|燈具|

所有燈具我們都重新買過,因為要搭配裝潢整體,燈具是很重要的家飾,可不能隨便搭~偏偏台灣的燈具好看得都很貴,中低價位的款又很老派,我找遍所有台灣燈具,最後是從IKEA和特力屋購入,如果要買有設計感的燈具,真的很推薦去淘寶找,我懷疑台灣的廠商應該也是從淘寶進貨,因為找到好多同樣的燈具,可是淘寶的價錢大概只有台灣的1/4,所以就算是加上國際運費也是非常划算!只是在淘寶買燈具要特別留意適用的燈泡和電壓,要跟賣家問清楚再下單。

↓玄關/格紋公雞燈(淘寶購入)

 IMG_2305.JPG

 

這是全家我最喜歡的燈具!鑄鐵公雞造型很有印地安風格,紅格布質很有美式西部風,我超喜歡這個玄關燈,用它來迎賓的感覺真好~

↓客廳/麻布三頭燈(購於淘寶)

IMG_2306.JPG

我喜歡這頂燈的簡約線條,雖然以照明來說,麻色的布罩且只有三頭,其實並不太夠亮(如果你喜歡燈光很明亮的話),這盞燈照起來比較屬於慵懶氣氛。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買五頭燈,三頭有點太弱。

↓餐廳/小花滾邊布燈(購於IKEA)

IMG_2304.JPG  

這也是我堅持要買的浪漫布燈,當初老公不太喜歡,可是在我的霸氣之下,我還是掛在餐桌上方,果真沒掛錯,非常浪漫又吸睛,一進家門心情就很好~平時這盞燈的使用率也超高。

↓廚房/金屬五頭燈(購於IKEA)

 

IMG_2313.JPG

 

廚房一定要夠明亮,切菜才不會切到手(?)。所以我們挑選了可旋轉角度的金屬感五頭燈,雖然說這種聚光燈會很熱,但還好我很矮,離電燈泡很遠,加上煮菜本來就熱,我都會拿電風扇在旁邊吹,所以熱不熱的問題就不是重點了。重點是金屬感放在木質調的廚房竟然毫無違合感,反而我覺得很有鄉村風的鐵件feel~加上可以自動調整角度的五頭燈,讓我的廚房非常明亮呀!我喜歡~

↓餐櫃/三頭燈(購於IKEA)

IMG_2314.JPG

 

長形空間我們都挑選三頭聚光燈,可自動調整方向的設計。其實是因為我們沒有預算去裝軌道燈,所以用這種聚光燈當成類軌道燈的感覺,便宜又實用。

 

↓浴室/三頭聚光燈(購於IKEA)

IMG_2315.JPG

 

我喜歡浴室是很明亮的感覺,坪數小所以用小的三頭聚光燈,溫暖的燈光讓洗澡的密閉空間充滿安全感。

 

↓走廊/玫瑰燈(購於特力屋)

IMG_2317.JPG

 

我發現特力屋的燈具選擇也很多,且價錢也平實。我們挑到這盞玫瑰燈才幾百元,可是也能營造浪漫角落的感覺。

↓小孩房/玫瑰吸頂燈

IMG_2318.JPG

 

與走廊燈同系列的玫瑰吸頂燈,放於小孩房間。

 

↓衣櫃/吊頂燈(購於IKEA)

IMG_2321.JPG

 

這個吊燈我覺得很簡潔大方,可惜衣櫃門打開會撞到,沒想到這個燈最短的長度就只能這樣,所以未來等它老舊我就會考慮換掉。

 

↓臥房/吸頂燈、床頭壁燈(購於IKEA)

IMG_2320.JPG

 

老公比較喜歡吸頂燈多過吊燈,於是床的正上方用了非常明亮的大吸頂燈,我只能說真的超級亮呀~我們都有在睡前看書的習慣,加上床邊沒有電燈開關,所以通常都不會開大燈,都是開壁燈當照明,等到要睡了直接關掉壁燈就可以。問題是~老公當初堅持壁燈要掛高一點,結果就是躺在床上根本拉不到壁燈的開關XD結果還是要爬起來拉壁燈.....所以裝床頭壁燈的時候,請留意你躺著可以關的高度呀。但是裝床頭壁燈真的很有feel~

↓沙發旁/紙罩落地燈(購於IKEA)

IMG_2326.JPG  

當初在台北租房子的時候,我就很喜歡買這種紙罩落地燈當裝飾,所以搬家也一起搬過來。IKEA的落地燈500元有找,可是裝飾效果非常好,照明度也夠亮。我的客廳靠三頭吊燈不夠亮的時候,都會開啟落地燈補足照明,在外租房的人也可以利用落地燈去裝飾你的居住空間,我覺得非常實用。

★其他愛波裝潢文章★

裝潢| 便宜實用小物推薦 

裝潢| 美式鄉村風★元素大集合 

裝潢| 如何開啟裝潢第一步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ril愛波 的頭像
    April愛波

    ▌家庭經營事務所 ▌

    April愛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