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想寫這一系列的文章,是因為發現原來我的murmur也同時讓身邊的孕媽咪朋友更輕鬆自在,
所以也樂意分享於此。
請勿戰我聲明:「懷孕應該怎麼樣....指南」網路上有一百種版本,

各位孕媽咪只要選擇你相信的說法就好,我沒有要說服所有人,所以不用戰我。

自從懷孕以來,對於身分的轉換感到不習慣,加上第一次當孕婦,所以免不了上網做功課或是請教前輩。

大家也是基於關心以及過來人經驗給予各式各樣愛的提醒,但無形中,其實也造成我不少壓力。
其中壓力最大的來源,就是長輩親友同事同學公公婆婆爸爸媽媽耳提面命的:
「孕婦不要生氣,不要有負面情緒,要開心寶寶才會好」。
可是這三個月以來,哪有天天開心的?
免不了的工作壓力、跟老公爭吵、莫名其妙的多愁善感,難免讓我動怒、大哭。記得曾經一次傷心欲絕的哭泣時,我為了怕影響寶寶,還得控制自己流眼淚的速度,要緩緩的流下,避免情緒起伏太大....

有時候稍微有情緒的語言,或是講話大聲一點,甚至飆個不雅語言,就會被提醒不可以有負面能量,或是被批評影響胎教。

導致我發洩完憤怒和悲傷的情緒後,接著又對寶寶感到自責,感覺自己對不起他。
根、本、一、點、也、不、輕、鬆!

然後某天洗澡時,我摸著肚子呆站在蓮蓬頭下茫然了:「為什麼懷個孕我就必須變成另一個人?」
跟當媽媽的朋友訴苦時,發現不只我一個人這樣,她們當初懷孕時也是壓力很大,

最怕被別人說不可以生氣,一直壓抑情緒反而造成更大的憤怒~
於是,我選擇相信另一種價值觀,或可說是另一種哲學。
也有一種說法是寶寶在投胎到母體之前,就已經充分了解媽媽的個性,他就愛我這樣所以才來當我小孩,不會因為我的不完美而不愛我,寶寶是帶著累世因緣來跟我做功課的,他選擇了我,所以我不需要變成另外一個人,寶寶就是被原本的我吸引而來,我應該要信任他。

我的喜怒哀樂,我說話的方式,我喜歡的音樂,寶寶都被這樣的我吸引,所以想來當我的小孩。

我知道以科學的角度來看,以上論述無法驗證。
但我清楚明白一件事情,媽媽唯有接納自己,才會發自內心的喜悅,以維持高頻能量給寶寶。
一直活在自責感當中,並不會更好。

所以親愛的孕婦們,你們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想大叫就大叫吧!
你的寶寶無條件的愛你,正如同你也會無條件愛他一樣。

信任寶寶就喜歡你原本的樣子,接納自己,才能真正活得輕鬆自在~


推薦閱讀:你的孩子與你的累世因緣
http://tw.anyelse.com/article/3508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ril愛波 的頭像
    April愛波

    ▌家庭經營事務所 ▌

    April愛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