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80.JPG

懷孕的職業婦女對於中後期的腳水腫應該是很頭痛的問題,我屬於超級容易腳水腫的體質,所以懷孕期間我投資在「舒緩腿部不適」上的功夫下了不少。

1.腿部按摩機   高島 纖腿寶貝M-9001(2014年款,已停產)

四個月的時候,我的小腿每天都很酸,可能因為久坐辦公室的原因,要勞煩老公每天幫我捏腿20分鐘。但最後老公捏到換他手痛,所以後來乾脆買一台腿部按摩機。我知道孕婦腳底的穴道不可以亂按,怕刺激子宮收縮,所以我買氣壓式按摩機,只有用氣壓舒緩小腿,滾輪功能關掉不用,避免太刺激。

IMG_2391.JPG

其實當我2015年去高島門市看纖腿機的時候,都在主推2015年款(他們每年都出新款,然後都限量),但我喜歡2014年的纖腿寶貝,可惜只剩展示機,但我不介意,因為布套可拆下來洗乾淨,展示機還是享有1年保固,老闆就以福利品的價錢賣給我,我還是很開心~

有了腿部按摩機平時在客廳就可以按個15-30分鐘,讓小腿放鬆。可是回到床上躺的時候,坐了一整天的血液都還是積在腳底腳踝處,之前都靠睡前抬腿在牆上,可是往往抬到腳麻,不然就是睡著後腳倒下來壓到老公的頭。所以我最後還是買了一個抬腿枕。

↓Greysa 抬腿枕

IMG_2438.JPG

這個抬腿枕除了讓我可以正常睡姿入睡,不用頭腳顛倒之外,枕頭高度剛好可以讓血液回流,我曾經一整晚都把腳放在這抬腿枕上睡覺,隔天起床腿超級輕盈!

除了當抬腿枕,它也是個很好的任意枕,要靠腰、半臥,各種奇怪的躺法都可以,是個支撐力很強的枕頭!

IMG_2437.JPG

懷孕第七個月,挺著肚子坐在一般的辦公椅上真是要命。原本辦公椅已經讓我脊椎痠尾椎痛,嚴重到肚子也被壓迫。但我休產假的時間還沒到呀~還有三個月要撐😓

  

↓Enjoy 121 人體工學椅專業版

IMG_2436.JPG

就在某一天腰痛的下班,去景美的豪優人體工學椅專買了這張椅子。

IMG_2435.JPG

網眼設計坐起來很涼爽,網布也很有彈性,屁股坐久也不痛。可傾斜45度,躺著午睡很舒服~ 還好我換椅子了,一把好的椅子對孕婦的背部腰部支撐真的很重要,我同事都很羨慕這把舒服的孕婦辦公椅,我還加了腳凳,避免腿部壓迫。

↓同事看我躺著這麼「速喜」,都叫我小心不要上班上到睡著XD

 

還有同事等我去生小孩時,要預約借用這把椅子呢~由此可證真的是超舒服!以前我也不認為要特地買辦公椅給上班工作用,可是我做網路業的,每天上班八小時幾乎都在電腦前,要不是懷孕真的坐不住總務給的硬梆梆椅子,我還真沒想過投資在這上面呀~

不過想想也是值得,不管我到哪家公司,只要是辦公室工作,這把椅子就都可以跟著我走,想來也是可以用很久呢~

↓有機紅豆水

 

除了善用硬體科技讓孕婦的腿更舒服之外,喝紅豆水消水腫也是要的。在辦公室我都用保溫瓶悶紅豆水當開水喝,幫助減緩腿部不適~ 

每個人在懷孕期間重視的保養不同,有人把錢花在妊娠保養,有人花在孕婦按摩上,而我就真的在我的腿上下了很多功夫呀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ril愛波 的頭像
    April愛波

    ▌家庭經營事務所 ▌

    April愛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