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新家後到大潤發買了一台$2000的吸塵器,想說吸力強外型又好看就搬回家了~沒想到用不到10次我就被那超級吵的吸塵噪音給打敗,耳朵超不舒服的,而且嘻嘻即將出生,也不想讓她曝光在這樣高分貝的環境下,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買一台安靜的吸塵器。

安靜的吸塵器都要破萬,而且就那幾家廠牌可以選:伊萊克斯、Hitachi、Miele、Panasonic,Dyson吸塵器雖然吸力強,可是用過的都說很吵,所以就不考慮了~多番比較過後,我們決定買2012年上市的panasonic ECO Navi 這台,型號MC-SS210AT,2015年4月已停產。所以我們買到的是陳列品出清,購入價格$9900,享有一年保固。

↓美麗的吸塵器,我喜歡的紅色

  

<配件組>

+子母地板吸頭*1:超好用,一踩就分離,在吸比較窄的地面區域不用彎腰換吸頭,非常方便!

+棉被吸頭*1:用來吸棉被枕頭、沙發的好幫手

+貼地型溝縫吸頭*1:邊桌、餐櫃底下的細縫真的要它才伸得進去

+伸縮溝縫吸頭*1:用來清窗框非它莫屬!

+伸縮管*1:不彎腰的必備工具,站挺挺的吸地板

+小嘴吸頭*1:隨時吸桌面、檯面都用得上,重點是我還用來吸水冷扇後面的濾網~一乾二淨

↓接上伸縮管的子母地板吸頭

IMG_2575.JPG

↓有了伸縮管連床底下都能輕易伸入

IMG_2576.JPG

↓當要吸這種櫃子與牆壁間的細縫時,只要腳踩一下踏板,子母吸頭就會分離,就用子吸頭伸進去吸就可以了~

IMG_2584.JPG

↑亮紅燈的意思是「塵污發現」,若區域太髒就會亮紅燈,自動加強吸力,紅燈滅了代表吸乾淨了即恢復普通吸力,是智慧節能的概念。

↓這就是我最佩服的伸縮溝縫吸頭,有附毛刷的小吸頭清窗框剛剛好~

IMG_2598.JPG  

↓將碎屑高壓處理的集塵筒,感覺要用很久才會到「垃圾傾倒線」,看到吸出一堆碎屑還挺開心的~也有看到些許香灰狀的塵蟎

IMG_2526.JPG 

↓集塵筒背後有垃圾清理鈕和清潔刷,整個集塵筒都可以用水洗,非常方便

IMG_2527.JPG 

試用一週到目前為止非常滿意~評鑑如下:

  1. 安靜:吸塵聲量就算是把吸力調到「強」,聲量也能接受,不會刺耳。
  2. 吸力:分自動、強、弱三段,我通常都是使用自動。一來是因為我們家是鋪超耐磨木地板,加上每週吸塵一次,所以不會太髒,吸入功率470W對我來說已經足夠。
  3. 輕巧:吸塵器本體拖拉很方便、吸柄輕巧,換吸頭也很簡單,基本上就是好用、順手!

其實吸塵器不過就是要安靜、好吸、輕巧,滿足這三個需求我已經覺得很好用。

省錢小秘訣

我其實是非常喜歡買福利品的,特別是家具、家電用品。所謂的福利品可能是賣場展示機,或是外觀有小瑕疵的商品以非常優惠的價格出清,但我並不介意外觀有小瑕疵或是展示品,因為現在很多福利品在售出前都會幫你仔細檢查、清理外觀,收到貨時就跟新品差不多,且福利品一樣擁有一年保固,但是價格卻比新品便宜5-6成,所以我家的腿部按摩機、吸塵器、冰箱、洗衣機都是福利品購入,便宜卻也品質不減,買得很甘願。

通常福利品都是因為該商品停產,清庫存清到沒貨之後連展示品一起出清。所以在購買福利品的時候要評估一下售後服務問題。我們買這台雖然是2012年款,今已停產,但是耗材(如HEPA濾網)都還是會繼續生產可更換,且不影響一年保固期。加上吸塵器這種東西又不是手機,要敢流行追規格,所以哪一年產的我不是很在乎,我只在乎功能如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ril愛波 的頭像
    April愛波

    ▌家庭經營事務所 ▌

    April愛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